一条泽de替身

你好,我好,大家好
恭喜你找到了一个无趣的灵魂

非少年的结局

  酷拉皮卡的心脏里埋着怀表,咯哒咯哒运转他的生命。装载着无限的黑夜和愤恨,他步过无数山川河流,直到他七老八十,头发花白,浑身皱纹。

  他用那双枯骨的手葬下倒数第二对火红眼,烧掉了怀表主人留下的交易记录,颤颤巍巍,颤颤巍巍,爬进了少年时期留下的墓坑里。

  新鲜的泥土湿气唤醒他的眼泪,锁链手置身于年轻的罪恶里,鲜血把他的身躯泡皱了,可他的精神还是干瘪瘪,肉体干巴巴,是岁月腌制的肉干,没有嚼头。

  咯哒咯哒。

  怀表还在继续。一下一下,敲打老人的记忆,挖出灵魂里的红色部分,又牵连出黑色的那一部分——都是眼睛,无数红的,一双黑的。

  黑色的那一双在怀表里,闪出宇宙的光,又拥有黑洞作为瞳仁,将年轻的他一点一点,慢条斯理,留下残影,慢慢撕碎,留下一个年老的酷拉皮卡。

  黑色眼睛的肉身早已埋没在时间的那头,化作宇宙中渺茫一点,但他干了件大事,他令红眼睛的族群都死在他手上了。

  最后一双火红眼的主人死过一次了,没有多余的墓碑给他。这里没有多余的少年火红眼墓穴了,只有一个泥土气息丰富的老人墓穴,损耗的肌肉和年轻的他怀抱着一具尸体——四肢修长,毫无瑕疵,如瓷娃娃般美好。他得带着他一起躺下。

  好了,最后一双火红眼也躺进了坟墓,说出那一句禁语,心脏刺穿的瞬间,他试图回归灵魂的救赎。

  可是怀表还在继续,咯哒咯哒。讽刺他自杀的真实和前几十年的虚伪否认,达到自我安慰的目的。

  黑眼睛的人说:你真可怜。你连像个普通人承认自己的勇气都没用,是或不是,你只能拿出第三个答案搪塞自己。

  承认吧承认吧。黑色的主人说,你到底怀着什么样的感情呢?

  鲜血还在流淌,他还活着。

  揭露了一切却无法死去的酷拉皮卡彻底绝望了。

评论
热度(14)
©一条泽de替身 | Powered by LOFTER